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项目紧锣密鼓建设 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11 18: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总投资1.5亿元实施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在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

深冬时节,寒气逼人,而在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三标段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20余名施工人员忙碌着安装机械车位横梁,组装电机,全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保证项目顺利履约。

施工人员正在组装电机 迪毛 摄

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三标段项目负责人周梦春介绍,项目于202310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总进度60%,目前正在施工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座钢结构搭设,厂家正在安装提升设备。室外雨水管网已完成80%,室外消防管网完成70%,道路及平整室外地坪完成30%

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第三标段位于八卦城中心附近地段,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改建原有地面停车场及新建1座立体停车库,共计656个停车位,含562个机械车位,配套路灯、绿化、地面硬化、闸机系统等配套附属设施。

施工人员忙碌着安装机械车位横梁迪毛 摄

“项目达产后,将有效减缓全县停车压力,提高居民及游客出行效率,增加绿化覆盖率,大幅节省时间成本。项目结合创建AAAAA级景区目标,有效缓解县城内尤其是二环内停车难局面。力争实现县城内居民车辆出行便捷、游客旅居通畅的目标。”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三标段项目负责人周梦春说。

据了解,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结合城区特点,在老旧小区、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路段周边新建公共停车泊位,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地上停车场、地下停车库、充电桩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其中:新建34处停车场,共计3156个停车位;含2处地下停车库占地15863.8㎡,共计409个停车位;新建充电桩工程共计278个。项目建成后,全县将达到99个停车场,11566个停车位。

特克斯县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三标段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项目建设投入,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改善城区面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特克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中心副主任秋虎说:“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完善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群众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