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樱桃”激活乡村振兴“大产业”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2-06-07 12: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4日,乌恰县巴音库鲁提镇樱桃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田间到处都是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大家干劲十足,铺防草布、抹芽打顶,精心呵护着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

  巴音库鲁提镇结合本镇乡村振兴实际,平整戈壁荒滩,种植大果樱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据了解,巴音库鲁提镇樱桃种植基地始建于2020年,从最初的平整戈壁荒滩到每一年的树苗种植,现累计种植面积达400亩,部分果树开始挂果。火红樱桃颗颗晶莹剔透,色泽诱人,令人垂涎欲滴,预计6月上旬可上市。

  巴音库鲁提镇将继续加大樱桃种植面积,让樱桃产业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让群众就业有门路、增收有途径、致富有保障。(乌恰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袁银 颜廷闪 张万成)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