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编织技能培训 巧手织就幸福新生活

来源:天山网 日期:2023-02-03 22:0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增强群众致富技能,扩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2月1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库木吐别克村冬季大培训手工编织培训班正式开班,由具有培训资质、培训经验丰富的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开展培训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由易入难、循序渐进,使学员掌握手工编织的技巧。培训现场,老师为她们悉心讲解编织的基本知识及配色,面对面传授编织手法、技巧等编织技术,学员们认真聆听,互相探讨、虚心请教,细细揣摩花样和手法,甚至有感兴趣的小朋友参与到编织学习中,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此次手工编织培训让群众能够体验到手工编织的乐趣,为群众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激发了大家自主创业和就业的热情。

  参加培训的学员吾兰·努尔阿力高兴地说:“我很喜欢手工编织,就是不知道它的基本方法,现在学会了简单的手工编织方法真是太好了,这次的手工编织培训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技之长,而且对今后解决自身的生活问题,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都有很大帮助,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情趣。”(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沙哈拉·赛日克哈孜)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