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1-11 18: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9日,特克斯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公安局和卫健委联合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在马场寄宿制小学食堂检查食品安全档案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管理、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添加剂管理、制止餐饮浪费提醒、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通过检查明确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学校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学校食堂19家,发现并整改问题9个,组织50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93人进行集中培训。

联合执法检查组在齐勒吾泽克镇寄宿制中学食堂检查食品留样

下一步,特克斯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加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努力形成监管合力,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全过程监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