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谊深 温暖岁月长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1-10-12 18:10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6日一大早,刘颖从睡梦中醒来,发现窗外冷风阵阵。她拿起手机,给备注为“姐姐”的微信好友发去了一条消息:“今天好冷,姐姐多穿点儿,小心感冒。”

不一会儿,“姐姐”回复说:“妹妹你也是,前几天打电话就发现你嗓子有些不舒服,多喝热水。”

让刘颖牵挂的这位“姐姐”不是旁人,正是她的结对亲戚卡力比努尔·牙克甫。

这对好姐妹的情谊,还得从4年前说起。

多了个家

卡力比努尔·牙克甫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城西古北社区的居民,2017年,刘颖到这个社区参加驻村工作。刚开始,她们并不相熟,是一场“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让她们走近了彼此。

那天,她们被分在一组玩“你比划我来猜”游戏,配合得十分默契。游戏结束之后,她们聊得十分开心,谁都舍不得离开。

当刘颖说到自己是家中长女,从小就梦想着有个姐姐时,卡力比努尔·牙克甫爽朗一笑:“我比你大一岁。如果不嫌弃,就让我当你的姐姐吧!”刘颖也笑了,亲昵地挽起她的胳膊:“行!你这个好姐姐,我认下了。”

很快,她们成为了结对亲戚。从那时候起,刘颖就多了一个家。

卡力比努尔·牙克甫的厨艺很好,不管是风干肉抓饭、酸汤馄饨,还是蛋糕、饼干,只要是她做了好吃的,就一定会想着喊刘颖去家里做客。

每次看刘颖吃得开心,卡力比努尔·牙克甫就觉得特别满足。“我特意多做了些,让你父母也尝一尝!”把刘颖送到家门口时,顺手递上一个打包袋,这几乎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动作。

亲上加亲

卡力比努尔·牙克甫的女儿卡地里亚善良、懂事,刘颖很喜欢她,提出认她做干闺女,双方家庭一拍即合,来了个亲上加亲。

2019年,卡地里亚举办结婚典礼时,刘颖受邀参加,准备了一个大红包。听着卡地里亚小两口一声声亲切地呼唤自己“干妈”,刘颖心里甭提多甜了,她告诉卡地里亚:“在我心里,你跟亲女儿没什么两样!”

结婚后不久,卡地里亚就怀孕了。她的妊娠反应很强烈,常常是一口饭还没有咽下去就吐了出来,但她性格要强,不愿意耽误工作,仍旧每天坐一个多小时的班车去上班。营养不好再加上每天往来奔波,她瘦了一大圈,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刘颖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感觉很心疼。“你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得考虑下肚子里的小宝宝呀。”在刘颖的再三劝说下,卡地里亚决定向单位领导申请,暂时调到一个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岗位。

“申请书好难写。”卡地里亚写了好几遍,都觉得不满意,认为自己词不达意,找到刘颖求助。刘颖欣然答应,帮她写好了申请书,并与她的单位领导沟通。

在刘颖的帮助下,卡地里亚顺利地实现了心愿。

互相关怀

2020年,刘颖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森香水岸社区参加驻村工作,虽然她工作很忙,但和卡力比努尔·牙克甫的联系并没有中断,很多人都知道她俩是感情深厚的好“姐妹”。

卡力比努尔·牙克甫有肾结石的老毛病。有一天早上,她病情突然加重,疼得直不起腰,而当天家里只有一个人在。恰好工作队员霍建江前去入户走访,他赶忙驾车把她送去了医院。

“你姐姐生病了,正在做手术呢!”接到霍建江的电话,刘颖飞一般地请假赶去了医院,守在手术室外。碰巧工作上有急事需要她处理,她只得赶回社区。等她再次返回医院时,卡力比努尔·牙克甫已经苏醒。

听说刘颖为了自己来回奔波,卡力比努尔·牙克甫觉得很过意不去,刘颖说:“姐姐,你还记得上次我脚骨折的时候吗?你带着一大家子人去看我,还带了一大堆好吃的……”

她们俩说着说着,眼睛都有些湿润了。随后的一个多星期,刘颖抽空就去看望卡力比努尔·牙克甫,实在抽不出时间,就打电话陪她聊聊天。

“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这是刘颖和卡力比努尔·牙克甫说得最多的话。(武海丽 麻萍)

(责编:杨睿、韩婷)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