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复赛

来源:特克斯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4-03-20 10: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318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统战部、社科联、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复赛。

http://172.16.6.137:8004/app-editor/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0/20240320102340296001.png

  比赛现场,来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14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通过“宣讲+视频”的方式,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激情澎湃的讲述身边真实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入围了总决赛。

http://172.16.6.137:8004/app-editor/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0/20240320102340979002.png

  连日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初赛,全县共有60余名基层宣讲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宣讲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赢得现场观众的点赞。喀拉达拉镇初赛选手们结合基层实际,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齐勒乌泽克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准备充分,将理论与个人实际相结合,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http://172.16.6.137:8004/app-editor/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0/20240320102341146003.png

  参赛选手吾力叶森·艾尔肯说:“通过此次宣讲大赛,我和其他参赛选手相互学习、积累经验、创新了宣讲方式方法,取得了好的效果,有效提升了自身宣讲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

  喀拉达拉镇文化站站长坎木夏提说:“此次宣讲比赛是一堂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课,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之花才能长盛不衰。”

http://172.16.6.137:8004/app-editor/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20/20240320102341443004.png

  “下一步,我们将办好总决赛,让宣讲员们同台竞技,比宣讲技巧、比理论知识的学习运用,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特克斯县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支撑。”特克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茹扎·阿扎提说。

  据了解,特克斯县还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大赛总决赛及系列巡回宣讲活动,持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图文/特克斯县委宣传部 茹扎

责任编辑:哈孜扎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