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区伊犁州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昭苏县举行

来源:伊犁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5 11:03 【字体: 【打印本文】

322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区伊犁州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昭苏县举行。会议要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激活体育消费新动能,尽最大的努力,办成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盛会、中华文化百花齐放的盛会,宣传伊犁、推介伊犁的盛会。

http://172.16.6.237:8005/xjylz/c112425/202403/5e46b4e5416747bda2dc8266533ec222/images/20240325174856296001.png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主持。

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伊犁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22日至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马上项目比赛将于78日至13日在伊犁州昭苏县举行。

会议指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国家级体育盛会,是体现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体育盛会,是展示和检验民族体育发展水平、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盛会,办好这次盛会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把伊犁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分赛区,是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赋予伊犁州、昭苏县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伊犁州的高度信任和厚爱,是展示伊犁形象、提升伊犁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马上项目比赛在伊犁州安全、团结、节俭、热烈举办。

会议强调,马上项目分赛区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尽早推进赛事场地建设,扎实做好赛事准备工作。要尽快完善开赛仪式、宣传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与海南省筹委会、三亚市执委会沟通交流,借鉴经验,抓住各阶段宣传重点和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讲好中华民族故事、新疆故事、伊犁故事。要遵循精准高效、节约规范、尊重民俗、突出特点、热情严谨的原则,用心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充分展示伊犁人民热情友好、文明诚信、团结友爱的东道主形象。要做好比赛场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统筹做好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置工作。要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新途径,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市场资源价值,广泛开展对外联络招商工作。要创新开展赞助招商、特许经营等多元化资金筹措方式,努力打造民族传统体育综合化、集群化的产业价值链,为伊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添动力。

会议要求,昭苏县、州直各有关单位要把承办马上项目比赛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筹备、精心组织,坚持廉洁高效,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成功举办作出伊犁贡献。

会上,昭苏县汇报了马上项目分赛区筹备工作情况。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三亚市执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杜丽银,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江分别从赛事组织、场地建设、活动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商洪波及昭苏县、州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