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直播、文化讲解、特产带货“东方甄选新疆行”走进伊犁

来源:伊犁新闻网 日期:2023-09-15 16: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剑 刘春星)旅游直播、文化讲解、特产带货,914日早上9点,“东方甄选看世界新疆行”直播团队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开启了伊犁首场直播活动。广大网友在主播彤彤、敬文和六星街景区讲解员卡迪娅·帕尔哈提的带领下,看地道民居、听悠扬音乐、品特色美食,在线领略了伊犁的多彩、丰饶。

直播由六星街景区入口处的一场欢快的歌舞拉开帷幕。正如主播彤彤所说,天空虽落起了毛毛雨,但水正是美好的意头。小雨朦朦中,各族群众向广大网友展示伊犁魅力的热情丝毫没有削减,迎客舞、顶碗舞、多民族共舞的《多彩伊犁》让网友们切实体会到了“歌舞之乡”的名副其实。

在六星街民俗文化陈列馆中,网友们通过主播们的介绍,了解到了伊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一支由7个民族组成的民间手风琴乐队,成员各自身着民族服饰,向网友们打招呼,介绍自己,直观呈现了伊犁多元融合的文化特色。

在伊宁市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内,从世界各地收集而来的800余架手风琴展示了一个爱琴之人的毕生收藏,也诠释出伊犁浓厚的音乐氛围。

手风琴乐队用悠长深情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和我的祖国》《伊犁河的月夜》等乐曲欢迎东方甄选团队主播,也向广大网友道出了伊犁人对音乐的热爱。

六星街景区入口的歌舞表演。 刘春星 摄

情到深处,兴起而歌。

主播敬文走到乐队中间,即兴演唱了一首《往日时光》,在没有任何排练、合作的基础上,乐队成员拉起手风琴,为他的演唱伴奏,同他一起唱起来。一时间,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内歌声流淌,琴声悠扬,所有人无不为那一刻的融洽、和谐、美好的歌唱而动容。

《往日时光》并不是敬文在此次直播活动中的唯一一次献唱。当一行人到达音乐庭院后,聆听了伊犁本地歌曲《苹果香》、观看了伊犁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器乐表演《夏步特》等节目后,敬文再次走到舞台中央,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唱词中的伊犁在线呈现到网友面前,变得直观可触。“当你身临其境唱到歌词中有些关键词汇就是你所在的地方时,那种感觉很美妙。新疆之行,我会演唱很多当地歌曲。”敬文说。

东方甄选主播不仅能说会道,唱歌跳舞也样样在行。整个直播活动中,但逢歌舞,主播彤彤便跟着卡迪娅·帕尔哈提共同起跳,扭脖子、转手腕,新疆舞的风情尽在手足眉眼间一一流露。

歌舞结束,伊犁大叔尼合买提·阿布都热西提带着彤彤和敬文一起品尝了伊犁特色糕点。长长一溜茶席上摆满了巴哈力、果酱饼干、列巴等融合了俄罗斯族、塔塔尔族、乌孜别克族、维吾尔族等不同民族特点的糕点美食。这样精美诱人的茶食,不仅是舌尖上的盛宴,也是视觉上的盛宴。

总计两个小时的直播有多火爆?数据给出了答案。直播过程中,东方甄选抖音最高同时在线15700人,东方甄选APP最高同时在线4700人。

对于本场直播,彤彤说:“我记得作家王蒙曾在伊宁市生活过多年,他曾说伊宁市就像一个大公园一样。来到这里,你不会把自己当游客,很快就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尤其是舞蹈、音乐等令人印象深刻,生活在这里的人很幸福。昨天我来到伊宁后,就发现城市很干净,真的是一座很适合生活、宜居的城市。所以,我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到伊宁。”

14日下午,彤彤、敬文等奔赴昭苏玉湖,在线带领广大网友们赏碧水如玉。15日,两位主播还将走进那拉提草原,与网友们共同感受秋日高山草原的壮美风光。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