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2020年培训方案

来源:特克斯县供销社 日期:2020-03-25 16:03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农村电商的普及推广,为传统行业带来无限机遇,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插上“电商飞翔的翅膀”,下面是有关2020年农村电商培训实施方案:

    一、培训的意义

电子商务带来了流通方式、消费方式以及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按照政府年初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农民网络技术手段的能力,应用电子商新模式,发挥我县农业产业及特色源优势,发效应,把更多的特克斯农产品特别是农产品卖出去,服务三农发展,推动农村展电商知提升电商培训带动创业就业。

    二、培训对象

全县大学生村官、政府部门等有关人员及种植殖、加工、运输、销售大户,农村专业成员等职业农民、农村电商知提升电商应用能力断满足农村电商发展需要展电力于电商发等农村群体和式电商专训,包括农民新生网商电子商务基础培训、电子商务进阶提升培训。

    (1) 传统企业升级培训:

  针对不同行业开展相应培训,帮助企业家了解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和趋势,实现电商思维的转变,为其制定发展规划及整合发展电商产业提供决策思路,为企业实现电商转型落地提供对接机会,为传统企业提供定制专项课程;

    (2) 电商专项人才培训:

   本土县域创业标兵扶持计划,以点带面,为县域树立电商创业典型并形成可推广案例。梳理区域电商创业标兵5-10名,引导扶持实现人均年销售额达。

   (3)站长运营技能培训

加大对各乡村服务站点站长的经营意识,运营技巧,强化规范服务流程。

    三、培训目标人数

   组织返乡大学生、贫困村、基层干部、站长、青年党员等人员,开设网创实操培训班,按照500/年的目标进行计划实施;开设普及培训班,按照100/年的目标进行计划实施

    四、培训内容

农村电商发展、微店运营、短视频制作、电商与传统销售的区别、美工、等内容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