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电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特克斯县电商服务中心 日期:2021-11-24 18: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关于转发商务部加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领导讲话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整改工作,确保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顺利经过国家绩效考核评估,全面展开自查自纠工作。

2021年11月19日,特克斯县商工局牵头会同县供销社、审计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丝路易都电商公司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此次自查自纠工作采取听汇报、现场勘察资料和实地勘察的方式开展。

丝路易都电商公司负责人余勇向各部门汇报了电商工作目前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部门现场详细查阅了该项目从招标、建设、运营以来的相关资料。按照招标采购需求、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资金的全过程审计材料,资金使用规范情况,设备资产采购、使用情况,项目社会和经济效益发挥情况等。验收组还实地查看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随机选取两个村级电商服务(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通过材料现场查看各部门对电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问题。部分乡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农特产品上行能力较弱;部分站点业务不够饱满,生存能力较弱;存在名存实亡的情况;智慧乡村APP使用率普遍不高;农村电商物流体系方面:物流台账不齐全。

县商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别尔德别克·热斯伙加表示我们将今天的自查情况、各部门查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形成工作台账,不折不扣地协同各乡镇、各部门抓好落实,既要遵章守纪,也要创新举措,形成合力,确保实效及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