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新疆刁羊之乡”迎元宵雪地刁羊大赛火热开赛!

来源:特克斯县零距离 日期:2024-02-19 13:0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218日,“新疆·刁羊之乡”迎元宵雪地刁羊比赛在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喀木斯特布拉克村赛马场举办。虽然天气寒冷,但抵挡不住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不时高声欢呼、呐喊助威,感受着踏雪奔驰的骏马英姿飒爽,领略冰雪活动的魅力。

作为新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刁羊比赛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奋力争夺。有的队员施展“海底捞月”,侧挂在马背上;有的“蹬里藏身”,贴在马肚之下;还有的在马上抛羊,出奇制胜。场面精彩激烈,现场喝彩声不断。

比赛现场

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自20235月被自治区马业协会命名为“新疆·刁羊之乡”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这一传统体育项目。此次迎元宵雪地刁羊比赛的举办,不仅是对刁羊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观众拿起收集记录精彩一刻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来自成都的游客林溪表示:“特别喜欢特克斯的冬天,所以我们也留下来在这里过冬,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年。”而另一位成都游客云格格则表示:“回到新疆过年的这种氛围特别的让我们激动。我觉得传统的这种民俗文化更吸引我。”

此次极具马上竞技的“刁羊”比赛,通过将民俗活动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更是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同时,这也促进了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

齐勒乌泽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叶尔波拉提·巴合提江说:“下一步,齐勒乌泽克镇将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文化体育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丰富群众的冬季业余生活,活跃乡村文化氛围,感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通过深入挖掘民俗文化、促进乡村旅游的全面协调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关联稿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