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来源:伊犁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1 12:03 【字体: 【打印本文】

   伊犁州直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共创建6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314日,记者从伊犁州生态环境局获悉,当下,该局正组织霍尔果斯市、新源县、特克斯县等县市积极申报第八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伊犁州直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目前,伊犁州直共创建了6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包括4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2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数量位居全疆首位。

2023年,伊犁州生态环境局指导推荐尼勒克县喀什河中下游成功创建国家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州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与农村处副处长王浩介绍,该县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了可持续发展,改善了生态环境。

伊犁州直的成就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态福祉,也为全疆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榜样。今后,伊犁州直将积极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申报,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