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伊犁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3-20 12:03 【字体: 【打印本文】

318日,2024年伊犁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州教育工作。

州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赵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庆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同时恰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教育强区各项任务、推动教育强州建设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全州教育系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推动教育强区建设三年行动重点任务,结合全州教育改革攻坚目标、深入推进教育疏堵破冰提质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支撑服务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州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持续深入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加优质的教育发展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实施教育保障工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扩大教育开放交流合作,推进教育对口援疆、兵地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实施平安建设工程,坚持依法治教,提升校园安防能力,守好教书育人阵地。

会议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势和规律下研究教育,在伊犁州抓好16661重点举措下谋划教育,主动担当,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努力开创教育强州建设新局面。

会上,6个县市和学校分别就基础教育改革等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